Wednesday, May 12, 2010

全城熱戀。粉紅色の汗

連續幾天了
隔壁的小弟和我說我已經打了三天的呼嚕
明明天天都坐著
卻每天都從腳底板開始蔓延酸楚

很久很久沒有看國語電影了
忍了很久想看的全城熱戀昨天終於昧著良心載下來
昨天晚上忍不住就看了
發現,看完以後的感覺,非常奇妙

天氣熱是我最不喜歡最不喜歡的
身上黏黏的汗,頭髮S型的貼在頭
黑頭更多,還會曬黑
我從來沒有覺得夏天是時候發展愛情的季節
因為擁抱是那麼讓我畏懼

從來毫不猶豫的喜歡著冬天
那種透過手心的冰涼去感受摸得到的溫暖
現在雪梨就是冬天
可是這樣一部片子卻讓我覺得夏天原來也可以萌發粉色的愛情


劉若英 & 張學友
一個帶著夢想的鋼琴家,一個開車的司機
一通不小心發錯的短信,聯繫了兩個完全沒有交集,卻同樣在現實里努力生活的兩個凡人
我喜歡張學友的女兒,很可愛的小女生
他們的感情有點瞎,不過完全有可能在現實發生,也完全 有可能發生在你和我的身上
一段沉澱思緒的短信對話,一句很直接的開場白
原來兩個被上帝看中的人,遇見了對的時間,一切開始的都可以是那麼夢幻和順利
都市里的男女,多少被寂寞環繞,在我這個典型水瓶座看來,思想上的愛情更加珍貴
他們的短息總伴隨著溫柔的鋼琴,奶茶柔柔的聲音,細水長流的感情就是如此平靜里


徐若瑄 & 吳彥祖
一個可愛嬌媚的美食評論,一個酷酷的料理師傅
男生逃避著現實,因為他覺得自己配不上女生
可是女生卻一點也不放棄,男生說配不上,那就給你努力的時間
去奮鬥自己的事業,男生最後得到了努力的回報
可是卻依舊沒有辦法接受自己學歷低的現實
這個故事其實也是現實里一個問題的演變
80后的很多人都已經結婚了,於是網絡上就出現了很多總結婚姻的TIPS
家境,學歷相等。我覺得他們的這段小故事就說明了最簡單的回答
個人的能力很重要。認定一個人很重要,幸福其實不在那麼糾結的時候,很簡單,很長遠


大S & 謝霆鋒
超級喜歡大S裏面短髮的髮型
打心裡羡慕那些到了而立年的女性
還可以如此美豔。所以今天一口氣從網絡上定了一堆保養品
已經老了···
在他們的故事里,愛情是一種追逐,一種自由,還一種原始的感動


小琪 & 小方
一個工廠女工,一個雜貨店幫手
天熱的二十年前,100天的堅持
又是前途和愛情的拉力賽
最後愛情勝利了,最後的鏡頭很讓我感動


攝影師 & 前女友


攝影師的助手 & 模特
也就是小方和小琪的孩子

故事用這幾年很喜歡的普通記事的手法
在不同類型的人身邊劉闖
可能在故事的某個焦點,大家相遇了
卻也就只是那個瞬間,然後彼此離開,記得或者不記得
生活就是如此,擦肩而過的多了,也就習慣了那份漠然
殊不知,或許這都是命運安排好的橋段

我喜歡讓自己的生活也如此
所以我注意所有的細節,期待著生活的驚喜
全城熱戀,給了我這個初冬一絲夏天的回憶
那股熱的透徹的氣息好像從屏幕那邊直接包圍了我
感受著其中各位人物的情緒,體會著不同眼神里那股對愛情的期待和執著

人是孤單的
再成功的人都是孤單的
這就是上帝製造男女的原因吧?
孤翅的靈魂,用盡自己的所有去尋找另一個翅膀
然後自由的定義才會得到昇華,而生命才會完整

我的情緒有點複雜
冷淡。羡慕。自嘲。微笑

又是一天過去
向主禱告著心裡的那份擔憂
晚安

茶。隨筆
2010.5.12 10:00pm [SY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