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感受 + 回憶

帶著耳機
頭髮很濕
今天晚上沒有昨天那麼冷了
給自己泡杯剛燒開的熱水

原本正在看SHE的康熙
她們的新專輯我非常喜歡
裏面幾乎全部的歌都可以完完全全套入我的生活
孤單的,失去的,努力的,
這篇文章其實想打很久很久了
從第一次在媛媛那邊聽到她們的新歌開始
每一次聽,眼裡都好像在翻閱著心里的那些零散情感
一個人的火車上,一個人的工作臺,一個人的廚房,一個人的路邊

冬天越來越接近我的身邊
今天我給自己配備了毛茸茸的帽子還有圍巾
希望可以看起來更冬天些
晚上下班回來的路上,因為下午流了好多鼻血,人在風裡走的跌跌撞撞的
這時候忽然聽到了SHE的 少了一個人
不自覺的就紅了眼眶

後來在火車上昏睡過去
沒有塞耳機
這幾天累的有點沒有理由
壓力大的讓我都不敢喘氣
結果每天晚上大打呼嚕
實在非常丟臉

剛才一個很久沒有聯繫的朋友給我發了一段音樂
是一個男生自彈自唱的靜如的歌的串燒
聽的很驚喜。雖然唱歌的人我不認識
可是從他隨意的聲音里,還有熟悉的吉他中
我覺得我恍惚的神經忽然安定了下來
就好像很累很累了,然後被一團軟綿綿的棉被包裹住一樣

於是忍不住來寫點什麽
想想,有那麼幾個人的新專輯是自己一直在follow的
SHE的。 JAY的。靜如的。
因為他們3個人都是從00年開始進入了大家的視線
而那時候的我,才開始對我的人生開始有了確切而有重量的記憶

從00年到現在,10年的時間
我走過了好多地方
從鼓樓區走到了城門鎮,從一個人,經歷過了兩個人,又回到了一個人
從中國到了澳洲,然後在澳洲的各個角落遊歷
學習,工作,從一個人到固定的姐妹搭子
可是最後又都回到一個人,或者說一直一個人吧

這樣不正常的感情觀,讓我對愛情又憧憬又害怕
歸納起來其實可以算是典型的剩女心態
只是我的事業就好比我偉大的祖國一樣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要持續好久好久的說

面前的要面對IELTS的壓力幾乎要把堵塞了呼吸
越是這樣無助的時候,我越無話可說
一種千言萬語都無異於是的感覺
很糟糕

和心斐不厭其煩的抱怨著
她也同時說著在日本的煩悶
哎···我們2個苦命的人啊
上帝究竟要考驗我們到什麽地步呢?

算了。繼續回到現實里
然後今天晚上早點睡
明天是一個美好的週末
祝那些享受週末的人快樂吧

茶。隨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