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冬天の雨

今天過的異常過癮
狠狠的不去上課
在家看了一天的HEROS
外面的雨夜瘋狂的下了一天
整整一天的,就好像三月的福州
我回去的那樣

明天要交功課了
忽然想到要和老師解釋自己今天爲什麽曠課
心裡就莫名其妙的壓力
我覺得我這個人應該是有點神經質吧?
這個都是媽媽的遺傳。我確定

實現左上的耳環架還是稀疏的很
疼不下心給自己買耳環的原因其實主要是不知道自己要帶什麽樣的長耳環才合適
再說了。。。實在沒有時間去想著打扮的事情
雖然每天睡前都會好好的幻想下如果自己有錢打扮的樣子
希望可以壓倒心裡那些現實的煩悶
禱告美好的希望入睡

窗外現在的雨已經停息了
我一天下來都沒有覺得冷
雪梨是很乾燥的地方
下雨以後的街道,感覺異常的乾淨
從樓上看下去
路邊滿是散落的樹葉
原本在豔陽下的枯碎現在已經被地面的水潭徹底俘虜了
一片一片的,或者幾片幾片的層疊在路邊
少有人來往了在這個即將午夜的時刻
風似乎都悄悄的小心起來

我喜歡在夜晚趴著陽臺看著無人的街道
然後偶爾抬頭看看天空
有云的時候,想像成棉花糖,開心一下
沒云的時候,感覺到天的遼闊,開心一下
有雲有月亮的時候,看著月亮的嫵媚,開心一下
沒雲有月亮的時候,讓月光洗滌我的靈魂,開心一下
有星星的時候,和它們對視著,悄悄在心底談心,開心一下
有星星有月亮的時候,我用臉頰感受著夜的清涼,開心一下

這麼多的一下足夠解釋我爲什麽喜歡夜晚
很深的夜晚,很深的冬天的夜晚
我覺得我就是屬於冷空氣的一個瘋子
一種冷夜的感動已經纏繞了我多少年?
其中的快樂,感動,淚水還有無助堆積成沙漠
卻還好有那一片冷靜的夜收藏我的溫柔

還有功課沒有完成
還有考試還沒解決
還有移民沒有搞定
生活啊生活。。。繼續折騰吧?
只要保留我享受冬天的心情
一切,我都還撐的住

茶。隨筆
2010.5.18 11:35pm [SY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