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8, 2010

聚散總有時

今天吃的很豐盛
全托媛媛和landies的福

今天的暴雨下的異常有節奏
就像沒有前奏的交響曲
從頭震撼到尾

今天的工作不算太難
做了一本相冊
慢工出細活,出來的效果還不錯

今天星期四
是landies的生日
沒有準備禮物,我還吃了他一頓
所以明天早上準備給他們兩公婆買早餐
溫暖的稀飯,勾引食慾的茶葉蛋,還有醬牛肉

今天媛媛和landies吵架了
現在她的氣還沒有消
一怒之下,她和我說她想離婚
我無語的不知道可以接什麽
衝動是魔鬼啊。結婚是如此,離婚更是如此

然後我回到了自己的角落Unit 8
在回來的路上給JENNY阿姨去了電話
每次和她聊天都非常輕鬆,也很開心
說了些最近面對的問題,感情問題
我的眼里就好像不時蒙了些什麽,偶爾清晰,偶爾模糊
弄不清楚一些心裡的疑問,不過現在也不是尋找答案的時間
JENNY阿姨說這是上帝給我的考驗
昨天HELEN也和我這麼說
那我就一如既往的接受考驗,看看到最後可以剩下些什麽教條給我這個愛情白癡

一開門
山東阿姨依舊在廚房忙活著她的麵粉事業
她兒子還沒有回來,也就是說晚飯還沒有吃
於是我每天晚上都要忍受著他們12點的晚飯時間
感覺我的被子都有一層油煙味了···

然後小葉說他沒有吃晚飯
阿姨就熱情的給他弄了手擀面。這個不可否認。我很愛吃
然後我的好奇心讓我很想試試擀麵
阿姨說我很聰明,心裡得意的很
可是後來的對話讓我很無語
“恩。這樣就可以嫁個山東男人了。山東男人不吃米飯,就愛吃麵食,你做成這樣就合格了。 以後阿姨就給你找個山東男人做老公。&…*……&……#
我心裡的對白
“我腦袋進水了么?死都不會找北方人做另一半,憑什麼我要為了他愛吃麵食就去學麵食,讓 老娘做顧家黃臉婆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今天和媛媛說到這個讓我無語的山東阿姨
總結起來都讓人無力
人啊···還是見識多些比較好。不然只會造成別人的煩惱

終於要說些和我題目有關係的事情了
小葉決定要搬家了
這個天天被我呼來喝去的傻干弟弟,終於要脫離我的“魔掌”了
心裡很失落,不可否認因為他的關係
過去那些很辛苦的時間過得不算孤單
因為他的關係,UNIT8 很和諧
因為他的關係,我在澳洲很有家的感覺
他真的是一個很有內才的人,平靜的卻讓人驚訝
看到女生會害羞,對著壽星沒有辦法正常說出生日快樂
想到過去背叛自己的朋友可以當著我的面哭出來
在知道我難過的時候努力趕來我身邊借我個肩膀
沒有遙控器的時候,腰酸背痛的時候,生病的時候,找不到房客的時候
其實真的熟悉也就一年的時間,我們卻好像真的打娘胎出來就一起的姐弟
我感謝上帝讓我遇見了這樣的一個上海人
希望上帝可以保守他未來的一切順利,因為好人要有好報,善良理應獲得獎賞

聚散總有時
只是早來晚到而已
有的人難過,因為只看到了離別
有的人微笑,因為看到了更遠的重逢,心裡攜帶期待
出來的這些年,我學會了成為後者
因為生命里的那些天使太多了,我感恩著他們的出現和幫助,我記住所有人的所有
他們離開我的身邊,卻永遠住進了我的心理,我的記憶
再見是必然的,因為我們彼此珍惜
而相對的,我也如此,走進別人的世界,然後離開,可是我依舊在生活著
我相信世界上的事情是循環的
就珍惜現在,然後記住過去,然後帶著熊抱的心情期待未來

感恩。感恩。感恩
阿門


茶。隨筆
2010.7.8
11:30pm [SY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