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10

這麼近,那麼遠

倒數三周又開始它殘酷的軌跡
比起上次緊張到不行的情緒
這次的我不知道怎麼樣就忽然很想破罐破摔

計劃一點睡覺估計又要泡湯了吧
不知道什麽時候起
我又開始了天天兩點睡覺的日子
原來奇特的愛情荷爾蒙真的很厲害

生活是開水,愛情是糖精
不是沒有了就不能生活
只是在嘗過以後要回歸平淡就是一段過程了
因人而異,長或者短

晚上和寶寶討論了一個問題
愛情面前的卑微
愛情是需要很多很多東西到期以後的反應
隨著我們都長大了,很多事情變的現實,也有很多事情變的無奈
年紀是其一,距離是其一,未來是其一,感覺是其一
記得過去的我,很多事情都很容易糾結,希望一切如自己想像的那般美好
後來,我錯過了許多許多,傷害了許多曾經希望對我好的人
一直到婷的事情以後,我忽然發現。那麼糾結究竟是爲什麽呢?
把自己死死的鎖在心牆里,偶爾自憐的縷縷頭髮就好像在撫慰孤單

寶寶說,她覺得有种老头子被小姑娘牵着鼻子走的感觉
忘記自己那時候對草包心動時的感覺,只是一次又一次的事情讓我也越來越自我
討厭別人用“剩女”來威脅我
我永遠是我世界里的“殿下”。隨便別人怎麼說25歲的如何,30歲的如何,40歲的如何
現在的我25,我覺得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
我認識30歲朋友,我喜歡的那些偶像也都30幾歲了,我喜歡她們那種如紅酒般成熟的女人味
我家有一個50幾歲的姑媽,我崇拜到不行,獨立的生活,豁達的人生
我沒有排斥有家庭的那種溫馨。只是我不喜歡被條款捆綁
順其自然的生活下去,所有的一切只爲了自己可以完全體會這一次得來不易的生命之旅

現在攝像頭開著
老師安靜的在攝像頭那邊,或許在看我吧?
情景很像過去和暢在一起的時候
我也總是一直在很遠很遠的地方和喜歡的人聊天
或許現在是因為老師的關係吧,生活的壓力轉移了許多
每天開心的時候多了一點,幸福的氣色多了一點,情歌的意義多了一點
其實我們都沒有想的很遠很遠以後如何,因為情感的開始已經沒有辦法控制
那就一起順著路標走下去,即便有一天到了分岔口
也能釋然的各自離開,因為回憶的美好這句話,我們都可以說的比5年前更有意義些

開著陳奕迅的歌
在溫暖的旋律里,我好像就抱著小布睡著在昏黃的檯燈下
如何夢到玻璃球里的小熊走了出來,然後一起在雪花下跳舞
冬天,現在已經進入了最深刻的時段吧?
沖了一個很熱很熱的澡,現在熱氣在揮發
帶著橘子香的沐浴露的味道

忽然好想泡一杯熱開水
就這樣唔著,然後閉上眼睛向上帝禱告我想得到的所有幸福

一下過了三十分鐘
沉澱的情緒仿佛聽到豎琴的安眠曲

感恩,阿門
晚安

茶。隨筆

2010.7.13 1:30am [SY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