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第36個故事

今天星期二
白天的陽光很明媚
太陽的溫度也越來越能被感覺
老師說,現在只有那麼點冬季的尾巴了

教室里的溫度很高
悶到想死
然後我就昏昏沉沉的睡了一天
現在天黑了
家里今天奇跡般的沒什麽人
把原本要查的單詞表放在一邊
我想起來我載的一部片子
叫《第36個故事》

桂綸鎂的氣質和咖啡還有甜點簡直是完美的相互比對
細膩的拍攝手法,叮叮噹噹輕柔音樂
如咖啡一般優柔的色調
看著看著。屋裡的一切就好像默默的和電影里的畫面連接到了一起

唯美的取景,好似自己就從取景框看到的一樣
對焦幾乎完美的無懈可擊
軌跡在文字和對白的移動中銜接起所有
光線通透下的香皂記錄著來自世界各個角落的故事
隨著咖啡緩緩飄散的霧氣和香味
薄薄著籠罩起我的視覺,聽覺,嗅覺

隨著最後一抹夕陽的離去
夜降臨的安寧
影片結束的時刻
我的心也跟著沉澱下來
閉上眼睛去窺視這樣一份心情
就好像手裡拿著不鏽鋼的小湯匙,一圈一圈的攪動著白色陶瓷咖啡杯里的那些棕色
把細膩的奶沫和沉睡的咖啡混合在一起
一股溫暖流入心田
而從頭到腳也都因此而得到了釋然

明天是放假的一天
卻也是這個星期過半的體現
回到現實里的房間
我靠在桌前,在白紙上點著不規則的淩亂
滿床的玩偶吐露著溫馨,只是現在在我的房間里
多了另外一種氣味
一個男人的氣息
我親親嗅著,慢慢確定它真實存在
這份寧靜,我握著手心好好珍惜

洗臉臺上多出的那把天藍色的牙刷
從昨天開始,早晚記錄著屬於我兩小幸福的節奏
美好的生活,細水長流般的開始了記錄
已經啟程了的夢想,時刻按捺著下一個驚喜
我們的故事,一起攜手寫完

最後強烈推介
看了會讓人觸碰到心裡最溫暖的角落
-- 《第36個故事》

茶。隨筆

2010.8.17 6:30pm [SY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