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The first time - 幸福覺哲

已經一點了
張先生去洗澡了
房間里就剩下我
空間分配回到最初的狀態

很奇妙的
原本SINGLE SIZE的床
睡著睡著,習慣了2個人
很奇妙的
原本習慣一個人壓馬路的
走著走著,習慣右手有人牽著
很奇妙的
今天晚上看了人生第一次的演唱會

原本以為會是SHE的那場
唱她們的歌將近10年,上帝居然沒有讓我錯過
真是萬分感恩

結果呢?
陰錯陽差的,我去看了張信哲的演唱會
不過都沒差。因為那是老師最愛的明星啦

我算是徹底的明白什麽是愛屋及烏的心情
一個晚上看著他激動開心的樣子
自己都忍不住跟著他開心起來

看演唱會的過程有點坎坷
差一點我們就要分開坐了
居然運氣好到在最後的時刻被工作人員通知有聯票
雖然不是108的票。可是我卻發現在68區域的是最熱情的歌迷

整場下來,很有氣氛
拍到手掌通紅
還好有老師的手握著
滿足到不行
看著屏幕里一首歌一首歌的年份經過
我真的就隨著那一首一首的旋律回憶著過去
5歲,6歲,。。。。

後來散場了,看著阿哲離開
心裡忽然會有那麼一點不捨
兩個小時過的好快
雖然離的比較遠
可是卻覺得真的值回票價
難得的好聲音。不過我也在心裡暗爽
老師的聲音和原唱也差不了多少~哇哈哈哈

留一張很模糊的相片吧?
是最後快要結束時候拍的
很朦朧的兩隻手
或許只有我們倆個人可以認得出來吧?
可是我卻在看到的那個瞬間很想記錄下來

因為已經沒有辦法回到一個人了
因為已經完全習慣了他身上的氣息
因為在越來越平凡的瞬間,我眼里的對焦模糊了現實和未來
因為在我心裡,這個人的分量已經開始無法計量了

記得在演唱會的期間
腦袋里片刻片刻的就有感慨的句子散播出去
可是現在卻有點記憶不起
算了。也沒有用相機記錄太多
因為最好最美最值得記憶的畫面都留在腦海里
不比年少的時候,我現在在學習著如何安靜的回味回憶
雖然人最可怕的是想像力,可是最美好的也是想像力
有時候那麼一抹模糊卻蘊藏著無限的遐想和故事

現在檯燈開著昏黃
我放著王若琳的歌
偶爾肚子咕嚕一下,習慣了飢餓在凌晨時分折磨自己
家裡的人大部份都已經睡著了
一切都在沉寂中
老師被我逼到床上看書
所有的元素都溫和起來
這樣的畫面我很喜歡
非常好~就這樣帶著溫馨入睡吧?
連續了4天的小甜蜜

感恩
阿門

茶。隨筆
2010.8.23
1:46am [SY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