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9, 2010

擁抱

今天晚上只想聽男生的歌
在老師離開以後的房間里
忽然剛才貼心的溫度消失了
忽然心裡覺得空了好多好多
手腳也開始逐漸恢復冰涼


臨別的那個擁抱
我們都很安靜
電腦屏幕變成了一頁一頁翻去分鐘的屏保
在他的懷裡
我感覺自己在一點一點的抱緊
越來越緊

不需要言語
只是這樣的行為就足以傳遞他心裡對我的那份情感
戀愛是神奇的化學作用
沒有愛情的時候,一切都是透明的,冰冷的
一旦觸碰了指間,那么一切就形象起來,有了溫度,有了色彩

一個人的時候,我聽的歌,想的事,常常是灰色的
沒有寄託,沒有方向
我用了3年的時間,清空了暢在我血液里遺留的那些惆悵
後來我又到了那個狀態
懶的去想暢了,孤單的時候沒有人可以想了
忽然心空的碩大,卻覺得空的可憐
開始祈禱成為兩個人
希望有另外一個人可以住進自己的心里

於是,奇妙的另一段感情在我的生命力張開
點點滴滴的感動,是老師用心呵護出來的寶藏
有人說感情不是感動,愛情不是有感動就可以維繫的
這個觀點在叔叔身上我已經試過了
可是這一次,讓我覺得上帝安排了他覺得合適的人選出現
可以彼此依偎,彼此尋覓著彼此生命里的答案

所以感動變成了催化劑
催促著我越來越勇敢的面對心理那份越來越沉澱的情感
不再吝嗇每一個想仔細打量他的眼神
不再掩飾每一個想見到他的念頭
不再迴避每一個對他說喜歡的時機

婷說現在的我需要勇氣
是啊,現在的我越來越靠近生命里的那個轉折點
我一個人撐了太久太久,其實早就已經報廢了力氣
只是倔強在每一個咬緊嘴角的瞬間逞強

還好
現在我有了自己專屬的擁抱
我的那些逝去的七情六欲又全都回來了

貌似一個輪回
我總更喜歡現在的自己
明白平凡的美好。收穫上帝賜予的獎賞
揣在口袋里的幸福
很溫暖很溫暖

茶。隨筆
2010.8.9 00;45am [SY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