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忍住絕望

今天星期一
早上和老師一起出門
陽光很充裕
雖然我們後來朝著不同的方向走
可是想到晚上老師下班就會過來吃飯
心裡就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今天的空氣很乾燥
風很大,回到家早了點
夕陽的余光還有些許殘留在我這個小房間的角落
忽然想起來,都忘記了多久沒有給家里電話了

第一通打給爺爺奶奶
很久沒有聽到他們的聲音了
奶奶還在睡覺
聽到我的電話,停頓了幾秒
“寶寶啊···”
然後我們聊了很多
最後還是忍不住給爺爺奶奶說了老師的事情
如預期的,爺爺奶奶很開心,瞬間蓋掉了原本知道IELTS沒過的陰霾

剛才一切都好好的
可是現在的情緒卻糟糕的想死
帶著耳機。我什麽都不想講
媽媽在耳機那邊一個勁頭的抱怨
抱怨著錢啊,抱怨的過往的恩怨
這就是我討厭電話回家的原因
從小就承擔著這些,原本以為早就已經習慣了
可是隨著年歲的增長
我知道了生活里的苦澀和無奈
卻發現,不能選擇黑或者白的痛苦是如此不能言語

媽媽依舊說著
她抱怨的很痛快
卻沒有發現我已經沉默了很久

不過也因為媽媽的這些抱怨
我發現,那些肩膀上的擔子不知道什麽時候被我忽略了
想想最近揮霍無度的自己
心口瞬間堵塞住了
沒有疼痛,卻足以要了我的希望

掛了電話
我不想開歌,就讓LUKE的炒菜聲給我一點存在感
趴在桌面上
有手指在桌面灰塵的角落畫著圈圈

檯燈朦朧的區域
握緊的手心忽然好無力
曾經那個我去了哪裡?
難道現在的一切都只是上帝賜予的假象?
還是···其實現在的我根本不配現在的生活

好想用棉被把自己包起來
像以前那樣捲縮起來
在暗了燈的房間
忍住絕望···忍住

茶。隨筆
2010.8.16
6:20pm [SY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