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你走以後

昨天還熱的要命
今天就涼的不行
悉尼的天氣熱熱冷冷的
拉開窗簾的時候
我發現街上那些樹枝開始被星兩嫩綠點綴
躲在你的懷裡,陪你感受著這個冬末最後的寒風

沒有檯燈
一片黑暗里卻無法掩飾你剛剛離開的空洞
和所有相戀一個月的愛侶們一樣
沒有離開就已經在想念
擁抱中卻還沒有辦法滿足
又膩歪了幾天之後
你帶著大包小包終於消失在電梯的門縫中

我的想像力陪在你身邊
下樓了吧?街頭了吧?紅綠燈了吧?車站大廳了吧?上車了吧?發呆了吧?
沒有手機,沒有筆電
35分鐘的歸途,你是不是會沉澱很多很多呢?
我和你的點滴,我和你的過去,我和你的未來

你那一邊
火車緩緩開動
CITY的燈光在飛逝而過的窗外消失
我這一邊
空的水杯在手邊冰涼
學友的歌陪伴著我的想念在屋裡環繞

你走以後
我用力的深呼吸
終於的甜蜜會不會太過分了點?
文字反復都圍繞著粉紅色的光圈
我想像著三四個月以後的我們
我憧憬著一年兩年以後的我們
我有一點迫不及待
也有很多手足無措
你走以後
我抱臂發呆
心里想著:請你一定要一直像個大人,讓我依靠,讓我信賴
一直到永遠那一天

看看時鐘
還有多久才能看到你久違的QQ頭像呢?
安靜一會吧?
難得一個人聽會歌,想想不在身邊的你

茶。隨筆
2010.9.2
10:45 pm [SY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