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5, 2010

中秋。前序

今天持續陰天
姨媽提早敲門
折騰著我非常想死
路邊的葉子更綠了些
裹著被單在床上看加勒比

昨天晚上和寶寶,嫻還有周周開個小組
討論了很多
心靈上有她們陪伴才覺得完整了很多

最近生意冷淡
我在家的時間依舊很多
真想永遠都不要再去上學了···
這樣我在家的時間就會一直如此悠閒~
只是這樣的念頭常常會被掐死在我查看銀行帳戶的瞬間

還有2天就要過中秋了吧?
忍不住給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去了電話
哎···關於老師的話題現在還沒有平復
只是聽到大家說他的名字越說越順口
心裡總有些莫名的開心
像是家人一樣

現在的老師在課堂上
剛才忽然一個眼神,我的思緒就被拋到了窗外
飄忽在還有那麼點寒冷的微風中
開始想念著他

一個我,加一個他
默默的變成了我們
偶爾飯後散步。走過第一個單獨出來見面的街道
歷史重演的時候,緊緊的抱住我說
“一定不能在弄丟第二次了”
就是可以這樣自然卻真誠的表達著自己
我愛聽到他這樣說,因為這和他的行為是那麼一致

試著不要手牽手的走在一起
試著找到當初我們還是師生時候的安全距離
可是卻一次又一次的被人群不自覺的擠到了一起
不自覺的,忽然發現手又被牢牢的拉住
然後不小心的又靠在了他的肩頭

爺爺說:這就是一種命里註定的姻緣
未來即便很遠,起碼現在幸福美滿
珍惜努力過後,就會看到完美的彼岸

今年的中秋對我們來說都會是很特別的一天
不想去特意的安排什麽
只要每天起來可以依偎著他的肩膀就已經足夠了

只是姨媽期間的莫名情緒讓我的患得患失有點浮躁
昨天晚上的悄悄話
我很失落。又是那一種很沉很沉的無力感在心頭作祟
沒完沒了的移民,沒完沒了的政策
沒完沒了的到什麽時候才是盡頭?

老師說
船到橋頭自然直
兩個人一起努力的明天一定比一個人忍耐的昨天要精彩很多
所以我說服自己安靜下來
要我放棄自己在心裡的最高地位真的好難
我很害怕,好不容易扶起來的自己會有一天再次迷失。。。
我猶豫了很多,可是面對著他
我的猶豫那麼不堪一擊
怎麼可以不相信呢?如何讓我不相信呢?

中秋的前序
我一個人在家裡胡思亂想的
生活的前序
戀愛的甜蜜期早就應該跟著消失的冬季藏入衣櫃
小心收藏
接下來的夏,會是一陣又一陣的考驗

親愛的。記得我在你手心寫下的話語
拉著我,不要放開

【從此往後,十指緊扣】

茶。隨筆
2010.9.20
1:45pm [SY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