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5, 2010

十年了。SHE

“终于到了你住在的国度 照片中的风景变成实物   
昨天我多么羡慕 今天踏出这一步 感觉竟然像结束”

第一次走進那棟ENTERAINMENT CENTER
記得第一天來INSEARCH報導的時候
在這邊買麥當勞的早餐
廣場上的空曠,沒有電車的鐵軌
偶爾經過的鴿子還有海鷗
悉尼的夏天,我另外一段生命的開始

一晃過來3年半
我經過了許多事情
見過了許多人
在這些零散的記憶里
一直有一些旋律在陪伴著我
在每一個想家的夜晚
在每一個孤寂的角落
在每一扇模糊的車窗
在每一陣四季的清風
SHE,從太平洋的北半球陪著我飛到了南半球
在換日線的交替依然與我的影子同行
耳機里的那些句子,是鼓勵,是安慰,是依靠,是日記
何況是這3年
從她們出道的第一年開始
我似乎就和這3個人有了密不可分的關係

還記的某個中午
宿舍的風扇掛著灰塵卻依舊努力吹走我們額頭的汗珠
蚊帳里的我們七嘴八舌的世界各個角落的八卦
風清和我說她聽到一個台灣的新的女子組合非常有特點
裏面有一個巨像男生的女生,非常像我···
是不是很無奈,是···就是ELLA
結果她居然人氣最高
於是我就回去聽了一首歌,開頭低到一個想吐。不過我居然可以唱個8,9成
那就是 - 戀人未滿

後來和周漪,昭潤組成了3個人的小團隊
參加了學校的歌唱比賽?還是節目選拔?不記得了
我只記得我帶著漁夫帽,很低的那種
爲了害怕忘詞還把詞抄在手上。結果太緊張了。根本沒有看
那就是 - 無可取代

再後來呢?
遇見了蛋蛋和謝漪
我們一下就有了自己的名字 TRIL
我想了一下午的名字。是一堆亂七八糟的句子堆積起來的縮寫。現在也已經記憶不清了
第一次上臺我們都穿著很大很嘻哈的衣服
一首《魔力》讓全校人認識了我們
於是我們成為了00級的明星
然後第一次商業演出,第一次去錄影棚錄節目,第一次唱RAP,第一次覺得上臺唱歌是這麼美好的事情

忘記了最後一首在ACC唱的歌是什麽了。
現在想起來,居然沒有說些感人的話,留下些記憶深刻的畫面好後悔
我還好像和她們一起唱好多歌,好多好多
因為和她們一起的我,是那麼快樂
在ACC的我是那麼單純
那些十七八九的年歲
那些青澀,已經悄無聲息的平復在記憶的軌跡中
我害怕我是唯一記得而緬懷的人。。。
因為那些記憶里,還有你們,還有SHE

第一次愛上一個人
在我知道他也喜歡的我那天,他告訴我他有女友了
後來下雨的夜,我們走在應該分手的最後夜晚
濕透了的福州廣場,我們塞個半的耳機聽歌
《記得要忘記》
淚如雨下的我第一次被一個男生接住了眼裡掉下的淚水
然後有了我的第一次戀愛

甜蜜的,快樂的,難過的,委屈的
SHE的歌始終在耳機里陪伴
一首《候鳥》在知道我們沒有未來的時候深深的酸到我的心
一句“向南說再見”他在電話那邊說的決絕
那時候的我不敢一個人早回家,晚晚去酒吧
一個吧台,一個人,一瓶喜力,一個瓶蓋
過了多久?我不在愛上一個人

預定在我命運里的弧線把我送到了澳洲悉尼
在這邊我開始了自己的生活
SHE一張一張的新專輯給了我最基本的娛樂
K房不在懷舊,因為婷的關係
我在這邊的三年里也是很快樂的
我們的主打歌《天灰》,從第一次沒有辦法默契
到後面每次都讓人讚歎
因為她我明白,在海外的我也有了姐妹
命里註定會找到失散的彼此,知己
我以為我們會是一輩子的朋友
一首《老婆》我每次都想和她一起唱
可是她總說回去學
最後呢?
她離開了,丟下一句“你太讓我失望了”
然後很乾脆的在她的生命里抹去了我的名字
她找到了愛情,卻忘記了我是一個什麽樣的人
永遠就這樣失去了吧
永遠都沒有辦法停止的歎息

2010年
SHE出道的第十個念頭
SHERO
她們的第十二張專輯
每一首歌我都覺得怎麼可以如此貼近我的生活
還記得悉尼中央火車站的大廳
一個人落寞的下班
在燈紅酒綠的傍晚拖著疲憊回家
耳機里《少了一個人》讓我在對上帝喊話
“快讓那個拐角的人出現吧?我厭倦了一個人的孤單”
於是老師出現了
後來生活就好像洩氣的氣球忽然就有了氧氣
《愛上你》讓原本藍色的車廂都變成了浪漫的粉紅色
我的生命到了另外一篇樂章

就這些了
SHE陪伴了我十年的記憶
很正好的
然後今天晚上我拉著我最愛的人的手一起走進了那個大廳
在2個小時裏面
隨著熟悉的旋律喊唱著
現在疲倦了。沉澱了
卻依舊是慢慢的感動

好了
夜了
晚安吧
很完滿
很感恩
阿門

茶。隨筆
2010.9.18
00:35am [SY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