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7, 2010

誰都別和我說再見

白天在腦海里的記憶
只剩下我滿臉的睡意還有行尸走肉的步子

猶豫了很久
終於下定決心要放棄這個星期的出勤率
反正最後一個星期了

於是委屈小葉一個人去上課
還有呢?
還有爸爸的短信

在lunch time收到爸爸的信息
心一下就沉了
很沉很沉,卻一點都不可以表現在臉上
和小葉“愉快”的吃了午飯
然後生理和心理的雙重負重
我終於就這樣放棄了

回家以後
看著Q里的名單
我也不知道找誰說
也沒什麽好說的,都是一些老問題
懶的講,講也解決不了問題

可是我好想說
於是敲了周周的頭像
果然,她的勸說就是“回來吧。留在家人身邊什麽就都解決了”

如果問題可以那麼容易就得到完美的解決
我還在這邊獨自苦惱個什麽勁啊?
周問我有什麽她可以幫忙的?
“就替我有空去看看爺爺奶奶吧。。。”

心理已經萬分感恩了
有這樣的姐妹在福州,所以我才可以這麼大言不慚的說放心

把房門關了
脆弱的眼淚在門縫和起的瞬間掉落
站在原地,所有的力氣只足夠我的眼淚留出眼眶
沒有去擦,沒有聲音,沒人知道

小葉說
6月份還有一個政策是正對我這樣的人的
很未知,而且前景不樂觀
應該估計到了吧?
因為是我。所有從來沒有順利過
上帝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考驗著我

一切都是錢
我是不是上輩子是一個敗家子
而這輩子上帝讓我明白錢的艱辛和重要?

後來實在是累了就去睡覺了
晚上還預約了剪頭髮
結果噩夢就這樣無理的打攪了我
記得自己在夢裡最後的情緒很崩潰
崩潰到一下就醒了
而卻不是真的醒了。是帶著夢裡的記憶和痛苦一起醒過來

然後沉重的呼吸
都沒發現兩眼的淚已經順著眼角打濕了兩鬢的發
慢慢的坐起來,抱起身邊順手的玩偶
然後才一點一點的平靜下來
而沒有發現窗外的天空早已經點點灰霾

夢里有人和我說再見
很重要的人和我說再見
我害怕,可是我知道那是需要面對的結局
我無能為力,只能哭泣
然後幸運的是,最後我醒來了
一切還好是夢而已。。。

誰都別和我說再見好不好
我害怕再見
很害怕。。。很害怕。。。

茶。隨筆
2010.6.7 5:00pm [SY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