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7, 2010

習慣成自然

晚上和一個人說
“聊天變成了習慣,都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
他回答說“那就習慣成自然吧”

今天很忙
白天見了很多客人
忽然覺得自己很能干
然後晚上回家又很忙
浪費了1個小時在隔壁的石頭上
我覺得阿姨已經看明白,自己的孩子有點固執到討厭了

難得脫身出來
ALLAN在線,就敲來聊聊
結果被挖出這個孩子青澀的感情史

愛情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樣的
第一次的觸碰,然後深刻的要命
可是每個人在那個時期的每個瞬間都不會知道
原來這只是一個很入眼的風景而已
可是在入眼的風景隨著時間的流逝一切都會在不經意的空間里變成模糊
從色彩鮮明到半調,然後黑白,最後只剩記憶里的一個符號
就符號而已

ALLAN說
心動的感覺,心疼的感覺,心空的感覺,全都那麼明顯
傷心的可以聽到自己心碎的聲音
想到那時候和蘇公子在一起的時間
第一次愛的那麼深刻,然後覺得這輩子一定不會再有人讓我如此難過了
眼淚掉下的瞬間擊碎了一切
心里不在有自己,他每一句話都刻在腦海
每一首歌都是他和我的影子,幻想在現實的殘酷下殘存著
這就是第一次的愛情。不要問多少人可以堅持到最後
那是別人的故事,永遠不會是你的,那有何須知道結果呢?

一直到很多年以後的現在
我明白了,放開了
因為我體驗到了另外的一些情感,比如當沒有注意到的習慣忽然有一天消失了
才明白,愛情就是機會
需要很多很多成份同時到位的機會

年輕的人啊
就用你們唯一的資本去儲藏上帝提問的課題
累計對愛的不同定義,累計自己對愛的不同感覺
然後等到自己成熟的一天,享受上帝獎勵你的果實
這才是人生里不可缺少的東西

BTW
我不喜歡習慣
甚至害怕習慣,我是有強迫癥的人
或許不久的那天,我會強迫自己忽然就戒掉習慣
因為曾經有一個習慣差點要了我的命
然後我就戒了“習慣”這件事
回頭想想。至少現在的我,有點困惑。
忍住或許是最好的決定
不要傷害別人
我不擔心有人會傷害我現在
因為至少,感覺自己看的很開

推薦一首玄子的歌在最後
《你是你的》
然後晚安吧~

茶。隨筆2010.6.27 11:55pm [SY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