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一個人的咖啡

氣溫很低。今天很有冬天的感覺
陽光很透。一切都在明亮中寧靜
星期一的到來現在在我看來就好像預示著一周即將結束
悲涼的可憐

晚上很賢慧的做了很牛逼很牛逼的番茄牛腩
自己吃著那個味道,都有種一莫名的感動
HOI病了,弄了鍋粥給他
看著他很滿足的吃飯
我心裡很開心

我喜歡看到自己被人需要
然後通過這樣的方式證實自己的存在
希望在別人餓的時候忙乎著準備飯菜
希望在別人生病的時候照顧到他康復
希望在別人難過的時候因為我的鼓勵而釋懷
希望在別人開心的時候第一個電話和我分享

很慶倖,現在的我對一部份人來說已經得到了那些證實
所以一個人的咖啡,就算只是一個人窩在沙發深處
我也不覺得孤單和寒冷

結束了一個晚上的忙碌
我開著FRIENDS又開始重溫
去樓下買了杯cappuccino。一湯匙的糖足夠了

然後回到家里。用那一杯咖啡溫暖著凍紅的雙手
冬天,我愛的溫度
因為這樣的溫度,咖啡的溫暖驅逐著單影的落寞和悲傷
刺激著內心堅強起來

眼裡努力看到快樂
是我現在越做越好的事情

感恩
阿門

茶。隨筆
2010.6.28 8:38 【sy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