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 2010

生活。生出來,活下去

今天學校的考試結束了
下周還有一個極其簡單的presentation
於是今天晚上的我就輕鬆了些許
記得··些許而已

今天做模考,感覺比昨天好些
昨天的沮喪根本就沒法說
心里慌的想死

晚上下課了以後和老師出去吃飯
老師也是福建人
非常健談,而且很好笑
晚飯吃的很愉快
真希望這次自己可以考過,不要讓關心自己,幫助自己的人失望
只是可氣的自己,總是容易力不從心
明天開始,最後的三天倒數
豁出去了,豁出去了

外面的雨停了今天
風又涼了點點
因為晚飯的好心情一直蔓延到回家以後
新房客的媽媽讓我很有安全感
在這邊從來沒有和長輩一起住過
一直都是自己在照顧別人
忽然有一個“媽媽”一樣 的人出現
心裡的感受很五味

下午在沙發上打盹
阿姨看到了就給我蓋被子
還幫我收衣服,給我打掃廚房
回家以後,有人問餓了么?睡覺的時候有人提醒要蓋好被子
感謝上帝,一次一次的房客都讓我覺得滿足和感恩

Peter說的話一直記在我的腦海里
“房子一定會越來越好,生活也一定會越來越好”
雖然現在他回台灣了,可是我永遠都記得他和大嫂對我的照顧

然後晚上忽然大家來了興致
我找了些琴譜給HOI,他一會就上手了
然後他彈吉他,我和小葉就在邊上和著
忽然這個夜晚大家都愜意起來

忍不住用相機拍下了相片和錄像
這些零碎的美好,就已經足夠讓我開心的入睡了

忘記是從那個頁面看到了對生活的新的定義
“生出來,活下去”
很簡單的字,卻蘊藏了勇氣,和力量
有人說是一種無奈,我卻看成是一種態度

剛才在大房里
大家一起唱歌
我感覺四周的空氣都好像處理過的相片一樣
充滿了各種各樣彩色的泡泡
心情的效應相互渲染著彼此的快樂
這就是我們這一屋子人的簡單吧?

現在的組合讓我很滿意
只是現在心裡也明白
分離的必然的
總會有新人進入我的生命
HOI9月份就要回香港了
小葉也要回blacktown了
furson貌似也不能在syd了
大家總是一個一個陸續的在我的腦海里留下痕跡
然後在我們彼此熟絡的時候
相繼離開,踏上各自另外的征旅

一個人生活的久了
已經慢慢習慣了這樣的狀況
眼淚少了,微笑多了
傷感一點點,感謝很多點

感恩的心里,十指相扣的禱告祝願
不管未來會怎麼樣
讓我們一起努力的相互扶持的活下去
不管還可以如此的多久
我們都會是彼此聯絡方式里永遠的朋友
記憶里不會忘卻的符號

或許很多很多年以後
我會是你們口中的“澳洲的那個包租婆”
我也很滿意,因為世界上又多了些人在腦海裡有了我存在的記號

快11點了
奮鬥會睡覺

晚安

茶。隨筆
2010.6.1 10:55pm [SY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