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灌籃高手



記得小葉在看到我控球的瞬間發出的感慨
“你真有打球的樣子耶”
心裡暗爽
記得過去總被人這樣說到

我喜歡自己給別人驚喜的那種感覺
成就感堆滿心頭的那種滋味
所以我很害怕做自己不在行的事情
比如考試···比如IELTS

還有那麼幾天成績就知道了吧
天天禱告著
然後在洗完澡的浴室里
用手指在霧氣的鏡面上寫著“God bless me"
接著幻想著在霧氣消失的時候
水蒸氣可以把我的心聲傳遞到上帝耳邊

今天在沒有老闆的環境下工作了一天
可以說小有懶散
不過基本上把要做的活給完成了
小葉在樓下安靜的玩遊戲
有時候想想,他就真的好像我的弟弟一樣
任勞任怨

晚上最後還是回家了
雖然老闆家實在非常好
可是不捨得家里的大小娃娃··
(P咧···根本就是沒帶充電器····)

然後回來以後,也沒有馬上去洗澡
而是在開心網上逗留
看到了一篇關於《灌籃高手》的報導
原來井上雄彥畫出了闊別八年的完結篇

作者寫的比較傷情
可是卻讓我覺得字字入心
那也是我看的第一部漫畫
也是因為它的關係
我才喜歡籃球

裏面有一句話我覺得寫的很有感覺
而正因为这些简陋的粉笔画,在我看来,流川枫、樱木花道,他们的人生仍然进行着,在另一个世界里”

日本人的動畫一直如此
讓我們覺得,他們是真實存在的
在那個我們腦海里的那一個世界

有著童年的味道和記憶的地方
他們依舊在爲了他們的籃球夢想而努力著

心裡忽然就這麼感慨起來
年歲啊,止不住的前進
讓人無奈,卻也只能釋然的微笑面對
最後百年之後,空手離去
而一切回憶就伴隨著慢慢冰冷的身體塵封起來

一生里的那些波折,那些經過
也就成了繪製成歷史的一滴痕跡
然後。。沒有然後了

呼···
頭髮越來越油···忍不住要去洗澡了
感覺渾身的灰塵開始飄散在臥房里···噁心

明天是感恩的星期天
希望所有的朋友都有好心情吧

晚安

茶。隨筆
2010.6.12 【SYD】 9:2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