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God bless Her

白天不算很忙吧?
卻往返在路上很久很久

很久沒見HENRY了
他貌似又白了···也又胖了
因為有小葉在,今天的氣氛一直很活躍

然後晚上回到家
也不知道自己忙乎了什麽
一直到現在坐下來才發現已經過了十二點

心情沒有很好
洗澡的時候哭了
哭的很厲害
因為忽然很擔心二姨

昨天煲了豬腳湯
晚上在廚房喝湯的時候,阿姨出來和我聊天
無意間說到二姨的病
雖然阿姨是無心的,北方人就是直腸子
可是卻很重的揪住了我的心

在她面前勉強出一副自然的樣子
其實心裡難受死了
記得去年的時候,給媽媽電話
媽媽在電話那邊哭的很厲害
我一個勁頭的安慰。卻不知道那個病有多可怕

現在算是第一次在身邊聽到一樣的病例
而故事里的人早已經遠去了
我被迫設身處地的想到自己的處境
不禁難過起來

二姨是媽媽那一輩里過的很幸福的一個
無憂無慮的生活
嫁的不錯,工作不錯,什麽都很平淡,一直小資
所以姐姐從小也很幸福
小時候我總是羡慕姐姐的家境,雖然我總穿她剩下的衣服,卻都足以讓我的朋友羡慕我
總有“新”衣服穿

突如其來的病
讓這樣的幸福似乎一夜之間崩潰了
後來姐姐結婚了
二姨應該放心很多了吧?
我這次回去,第二天就見到了二姨
在醫院門口
說實話,第一眼看到二姨的時候,我都要哭出來了
瘦成一個什麽樣子,卻依舊倔強的畫了淡妝
姨夫也老了很多

後來我走之前有去醫院看了二姨
好轉了些,氣色也不錯
媽媽家那邊的親戚總是如此團結
或許是在這樣的環境里長大
我一定也會如此

忽然一個瞬間
我好想家,想到眼淚大顆大顆的滾出來

希望愛我的上帝可以保守所有愛我的人吧
保守二姨的病可以慢慢好轉
保守那份簡單的幸福可以延續下去
感謝主
阿門

一天的尾聲
我留著淚痕禱告

茶。隨筆
2010. 6. 16 00:30am [SYD]

No comments: